解决方案

  • 还记得概率课本中的二项分布吗?在我们的网络判障中发挥了大作用!

    在之前的系列文章《百度网络监控实战:NetRadar横空出世》中,我们介绍了百度内网质量监测平台NetRadar的原理和架构,其中,判障算法是内网监测系统的重要一环,今天我们将详细介绍在NetRadar中实际使用的一种判障算法——基于二项分布的网络判障算法。

    2018-06-27

  • 监控数据从哪来?(入门篇)

    在百度云Noah智能监控产品中,我们提供了多维度数据聚合计算、智能异常检测、数据可视化、智能报警合并、逐级通告等丰富功能。今天,我们追根溯源,讲讲所有这些能力的基础,数据的来源,监控数据采集(入门篇)。

    2018-06-27

  • 实战派来了!聊聊百度智能运维的“前世今生” | 技术沙龙

    近年来,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技术的日渐成熟和飞速发展,传统的运维技术和解决方案已经不能满足需求,智能运维已成为运维的热点领域。同时,为了满足大流量、用户高质量体验和用户分布地域广的互联网应用场景,大型分布式系统的部署方式也成为了高效运维的必然之选。如何提升运维的能力和效率,是保障业务高可用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2018-06-27

  • SREcon会议预告 | 分享智能运维,共研行业趋势

    2018年6月6日-8日,国际顶级运维专家会议SREcon18 Asia / Australia即将在新加坡举行,百度共有6位运维领域的专家将在大会上分享他们在智能运维实践和运维技术趋势的见解体会,给予工程师在这方向上的启发与思考,相信能给大家带来更加开阔的视野和思路!

    2018-06-27

  • 海量事件数据存储与计算——高可用建设

    前文《面对海量事件数据,我来告诉你怎么办!》中我们介绍了百度线上业务运维场景下海量事件数据存储与计算平台EventDB的系统架构、集群规划及未来发展方向,本文将介绍我们在EventDB高可用方向面临的问题、建设经验及后续计划,希望与业界同行一起交流学习。

    2018-06-27

  • 智能运维 | 百亿级外网访问质量保障:百度猎鹰外网监控(上)

    百度服务器每天会收到数百亿次来自用户的请求,这些请求在到达百度服务器之前,需要在百度外的公共网络上经过多层网络设备(如运营商接入交换机等)和链路(如运营商骨干网链路、省网链路等)的转发及传输。公共网络中的设备或者链路故障,会导致部分用户无法正常访问百度的服务,影响用户体验。因此,需要对用户到百度的外网连通性进行实时监控,在故障时引导用户流量绕过故障设备/链路,从而提高用户体验。

    2018-05-25

  • 智能运维 | 干货分享,百度如何实现大规模分布式监控系统的高可用

    Noah是百度运维自动化平台的统称,它涵盖了服务管理、监控、部署、任务调度等一系列产品和能力。而Noah的“眼睛”是Argus监控系统。经过多年发展,它已经成为一个功能覆盖全、性能强大的监控体系,它不仅支撑了百度内部所有核心业务的监控需求,还支撑了很多外部用户的运维基础设施建设,是服务高可用的基石。正因为此,监控系统本身的高可用架构建设,一直是运维技术的重中之重。

    2018-05-22

  • 百度云说 | 从0到1,AIOps领先业内的实践之路

    本期《百度云说》邀请到的嘉宾是百度云智能运维团队负责人曲显平。曲显平是百度云资深的智能运维专家,主导过百度监控系统、运维数据仓库、智能运维平台等多个重要项目。

    2018-05-16

  • 每页显示 共67条数据 < 1 2 3 4 5 6 7 8 9 >      到第 GO

百度技术专区

百度技术专区是汇聚千万开发者的交流平台,内容覆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三大热点技术领域,通过在线课程,实战训练,技术博文,线下沙龙,问答社区等方式向开发者共享百度核心技术、数据和资源。

您还可以通过关注百度云官方微博或者微信公众号更快的了解我们的最新资讯!

立即加入百度云